珠海市岭南大数据研究院


珠海市岭南大数据研究院LOGO
珠海市岭南大数据研究院环境图片

珠海市岭南大数据研究院是一家由珠海高新区管委会发起设立的非盈利新型科研机构,成立于2018年4月。
研究院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合作,通过引进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顶尖人才,致力于开展政府各部门数据、运营商数据及园区企业数据的融合研究、数据安全研究,打造城市级大数据体验场景。在政府管理、社会治理、企业创新等应用领域,通过大数据技术为组织赋能,推动组织运作的变革和创新。
研究院以“面向产业关键技术的前沿研究”为宗旨,设立“智能驾驶”、“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感知”四大研究中心,下设“智能驾驶与大数据”、“数字孪生”、“区块链与大数据”、“时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医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与大数据”、“交通大数据分析及应用”实验室。

信用代码

52440400MJL4292777

业务领域

从事大数据相关的学术研究与交流活动( 智慧城市、智慧园区、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应用、无人驾驶应用)

企业负责人

姓名:陈邦道

职位:理事

陈邦道: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本科,牛津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博士。博士毕业后他在牛津大学计算机系网络安全中心任职博士后研究员。熟悉支付安全和通信安全相关技术。曾与Bill Roscoe教授在牛津大学共同创办了一家通信安全企业。曾担任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研究员,负责移动安全方向研究工作。有多次创业经验。

产品介绍

大数据支撑的三大产品线 1、智慧城市:基础平台服务:大数据平台、物联网平台、政务数据共享平台、短信综合服务平台;创新应用服务:数据驾驶舱、应急上报、智慧消防、高位水池监测、水质监测、智慧路灯等 。 2、智慧交通: 公交线网优化分析:基于全样供需关系的公交线网优化;特定场景人流预测分析:交通系统中人流、车流的监控、分析、预测预警 。 3、智慧园区:基于数据分析的园区集成;运用数据支撑园区运营。

  • 联系人

    马丽娜

  • 职务

    商务助理

  • 电话

    办公电话:0756-6348489

  • 地址

    珠海市唐家湾镇金唐路1号21栋1层123室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