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一维弦机器人有限公司


珠海一维弦机器人有限公司LOGO
珠海一维弦机器人有限公司环境图片

珠海一维弦机器人有限公司是北京一维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一维弦科技于2015年成立,主要针对轻服务业研发自动化智能机器人和机器人操作系统及相关人才培养。
一维弦科技是由数十位曾工作于国际顶尖机器人实验室,具有前沿机器人科研能力和丰富的开发经验的工程师组成,团队成员均毕业于国内外一流高校。公司专家团队包括卡内基梅隆大学、伍斯特理工学院、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校知名教授。
公司主要业务方向包括高校专业建设、在线课程、线下培训、商业服务市场自动化解决方案。
教学机器人MoRo,作为国际首创的通用智能机器人平台,既在高校机器人专业教学中扮演核心角色,又在商用场景中获得了广泛应用。公司历经三年潜心开发的机器人专业新工科建设方案,响应国家人工智能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中国制造2025“等一系列战略规划的需求,支持高校开设机器人工程这一交叉学科,提升中国在国际人工智能竞争中的人才优势。目前,一维弦科技已与100余所国内高校和十余所海外高校建立合作关系。
公司在机器人商用领域进行了大量的探索与应用落地,已与微软、英特尔、海康威视等多家公司展开战略合作,在仓储盘点、物流分拣、机器人轻服务业等方向上进行了大量的产品研发与应用落地工作。
公司推出的MoRo机器人在2017年CES国际电子产品消费展中,被CNN等多家媒体评委展会『最酷的14个产品』『目前最好的10个机器人』等。2017年微软技术暨生态大会上,一维弦科技的MoRo机器人与微软亚洲研究院合作,展示了机器人在智能零售方面的应用与未来,发挥了自主研发操作系统和MoRo机器人强大的运动与智能,完成了大会的现场展示,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
一维弦科技还在2017年,被中关村管委会授予”中关村金种子企业“;2018年全国”双创周“,被组委会(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授予”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50强“;荣获2018高交会优秀产品奖、IOTE 2018金奖。目前,一维弦科技拥有30余项专利,其中十余项为发明专利,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信用代码

91440400MA522ART5T

业务领域

机器人操作系统、机器人产品及软件研发

企业负责人

姓名:唐博维

职位:首席执行官

2011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获得卡耐基梅隆大学机械工程系硕士学位,2013年攻读卡耐基梅隆大学的机械工程及机器人学博士,师从“大白之父”Chris Atkeson 教授,研究人形机器人方向,深入研究机器人的运动学、动力学控制与仿真,曾参与美国月球登陆器和人形机器人等项目的开发。
2015年博士休学回国创办一维弦科技,并累计获得5000余万元融资。现任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机器人专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东北大学校董事会董事、东北大学机器人学院客座教授及研究生导师、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双创指导教师。
2017年被评为“福布斯中国30位 30 岁以下精英”,2018年被评为“福布斯亚洲30位 30 岁以下精英”和“2018胡润30×30创业领袖”。

产品介绍

教学机器人MoRo,作为国际首创的通用智能机器人平台,既在高校机器人专业教学中扮演核心角色,又在商用场景中获得了广泛应用。公司历经三年潜心开发的机器人专业新工科建设方案,响应国家人工智能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中国制造2025”等一系列战略规划的需求,支持高校开设机器人工程这一交叉学科,提升中国在国际人工智能竞争中的人才优势。目前,一维弦科技已与100余所国内高校和十余所海外高校建立合作关系。 公司在机器人商用领域进行了大量的探索与应用落地,已与微软、英特尔、海康威视等多家公司展开战略合作,在仓储盘点、物流分拣、机器人轻服务业等方向上进行了大量的产品研发与应用落地工作。 公司推出的MoRo机器人在2017年CES国际电子产品消费展中,被CNN等多家媒体评委展会『最酷的14个产品』『目前最好的10个机器人』等。2017年微软技术暨生态大会上,一维弦科技的MoRo机器人与微软亚洲研究院合作,展示了机器人在智能零售方面的应用与未来,发挥了自主研发操作系统和MoRo机器人强大的运动与智能,完成了大会的现场展示,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

  • 联系人

    袁永灿

  • 职务

    政府关系经理

  • 电话

    办公电话:0756-2166286

  • 地址

    珠海市高新区哈工大路1号1栋A101

返回上一级

登 录 ×